<返回更多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2022-02-16    阿妹啊
加入收藏

元宇宙概念刚被提出的时候,并不被所有人看好。

而如今在城市领域,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及城市服务,城市管理方面,隐私计算技术将从多个维度提升城市管理效率,虚拟空间中的城市应急管理有望提高城市决策能力;城市服务方面,AR/VR 将提升人与城市交互质量,数字人的引入将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

城市领域,智慧城市布局带动行业估值的提升已开始显现。业务包括政务、交通、安防、医疗、物流等领域。

互联网的崛起引导人们生活向线上转移,上网时间不断拉长。在城市演变过程中,城市管理的需求根源来自于对城市数据的充分挖掘和高效利用,最终使得各部门在业务层面实现职能协同。

IOC运营中心

智慧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案例以厦门为基点,使用 Hightopo 的 2D、 3D 和 GIS 可视化技术进行搭建。市面上的 GIS 系统常见的是基于 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百度地图 API 、高德地图 API 、Cesium、Mapbox、Leaflet、Openlayers 等技术进行实现。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智慧环卫

HT for Web 不止自主研发了强大的基于 html5 的 2D、3D 渲染引擎,为可视化提供了丰富的展示效果。介于 2D 组态和 3D 组态上,Hightopo(以下简称 HT )的 HT for Web 产品上的有着丰富的组态化可供选择,本文将运用 HT 搭载出一个基于 HTML5 WebGL 和 GIS 技术的 智慧环卫可视化系统。智慧环卫,依托物联网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对环卫管理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合理设计规划环卫管理模式,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用数字评估和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实效。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路口监管

图扑软件在智慧交通监控系统里,呈现了拟真的红绿灯控制下实时车辆行驶的场景,搭配上可控制的天气环境切换面板,可以模拟在各种天气下的路口运行状态;还实现了路口摄像头的监控状态,点击路口的每个摄像头可以查看此摄像头监控范围内路口的实时运行,提供仿真和实景两种状态的切换;其次还添加了许多实时数据的监控面板,对接真实接口数据起到实时路口监控的最大效益化。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智慧物流仓储

利用 Hightopo 产品 HT for Web 数字孪生 HT 物流产业园区,将上下游系统打通并借助智能硬件实现数据联动,从园区日常管理、车流监控、人流监控、物流监控等多维度的呈现,使各流程密切联系,搭建出智慧园区与物流仓储的一体化可视化管理平台,提高物流园区的管理和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城市防汛应急管理智慧 Web GIS 可视化平台

Hightopo 自主研发产品 HT for Web,结合 GIS,实现防汛救灾工作的及时安排,及时布置,及时抢险,及时救援。在 GIS 系统中对海量的 POI 数据、交通流量数据、规划数据,现状数据等进行多样化的可视化展示。根据收集的降雨量信息,推演洪水的到达时间,对小区百姓和水库工作人员等做好提醒。

游戏照进现实?元宇宙介入城市管理

 

“元宇宙的概念爆火,但大家总是会将元宇宙与“游戏和娱乐”联系在一起。但是,作为下一代信息革命的载体,将同移动互联网一样,在办公、城市、工业等 To B 领域广泛应用,对人类的生产力产生深刻的变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