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eta 首次公布元宇宙业绩,元宇宙真的有前景吗?

2022-02-04    三文小鱼儿
加入收藏

正经点说,任何一个码农都不会相信那个破地平线加个头盔能花掉100亿美金。虽然确实过去一年里脸书到处发半米的包,但是没人会相信那多出来的1万个程序员都能拿这么多(再说1万个半米也不过50亿美刀啊,还有另外一半呢)。不过确实有谣言说微软VR硬件的核心组被挖的七七八八,现在硅谷硬件最财大气粗的就是脸书了吧(苹果好像一直都挺扣的)。

但是反过来说,100亿美金对于扎克想干的事来说,根本无所谓。

回头大家看看小扎这个人,技术能力上大概不是很硬核,和硅谷大佬们不能比,但是在寻找并购对象和市场的眼光上确实是现象级的水平:instagram/WhatsApp/oculus,当初全是开出了全硅谷都觉得疯了的溢价价码,硬让不想卖的人把自己卖了。过5年回头一看,都觉得是神收购。要是没有这3个收购,今天还有什么脸书啊,估计和twitter难兄难弟了。

对比一下谷歌,能称得上优秀的大概就是无数年前买过YouTube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吧,剩下的几乎都是亏本收场。微软上一个大家称赞的并购是啥,linkedin能算成功吗?苹果呢?亚麻呢?

所以扎克也是个狠人,为了达到目的不差钱,这100亿美元里面估计水分大了去了,他自己未必不知道,但是我猜大概因为脸书的主营业务就是个印钞机,一年400亿美元现金流,扎克想着事倍功半甚至1/4功也要把meta砸出来。当然最后能不能砸出来谁也不知道,但是在这事上多花100亿美元还是少花100亿美元,其实对扎克或者说脸书来说,差别确实没有那么大。你看Quest 2的硬件都是赔本卖的,你能想到中国的山寨仿品比正版都贵嘛,这可是卖一台亏一台啊。

所以脸书之所以在meta上亏了100亿美元,可能是尽力了以后只能花出去这么多,而不是它有预算上限。

要不是现在工作实在闲,我都想去脸书骗钱了,上一次硅谷以这个规模烧钱还是亚麻砸云计算,但是那次程序员们光捞到加班了,包没怎么涨啊。不像这次,就业市场简直暴动……

硬件市场的估值很难说,3年200亿美金烧下去,结果是亏本卖掉1000万个quest 2和得到一个简陋的云宇宙平台,这个目前来看是亏废了,但是不能完全这么算,毕竟硬件增量会越亏越少,白送1亿个quest 2也不过才值300个亿美刀,但是1亿个用户大概也值300亿美刀了。

ps:现在和脸书打对台的是字节,收购了pico,字节大概是跟得上这个烧法的。真刺激啊……

去年年底字节收购pico据说花了90亿人民币,老实说pico贱卖了自己。如果等半年,看看这份财报,至少叫价可以翻倍。

我没有觉得脸书的元宇宙会成功,只是说对于扎克觉得生死存亡之际,多花100亿美元还是少花100亿美元真的没有什么区别,不就是脸书3个月收入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