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样用新思维去做广告投放?

2020-09-08    
加入收藏

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情况下,数字化的信息技术不断更新,使手机与互联网技术开始成为了社会生活与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信息传播工具,广告产业作为主要以媒体为依托的一种产业形式,其发展是与媒体传播息息相关,同时衍生的很多行业,比如DSP、ADX、SSP等等。

在DSP出现之前,如果广告主想要在一个媒体平台上中购买多个网站或者多个广告网络的资源,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

why?因为每一个网站、广告网络、交易平台的媒体购买系统、操作规则不同,这会产生两个麻烦:

1)只能人工按照各个平台的规则来操作,非常耗时低效;

2)我跨渠道媒体购买后,很可能发现买重了同一部分人群。

有这样的痛点,DSP就应运而生了,它的作用是:

帮助需求方(即广告主或代理商),汇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广告网络、供应方平台甚至媒体的库存,以一个统一的接口来管理一个或多个Ad exchange/Ad network账号。

需求方可以在平台上设置目标受众的定向条件、预算、出价、创意等,而DSP通过技术和算法自动优化投放效果并提供数据报告。

那么,具体通过什么技术实现DSP作用呢?这里我暂时只说两点。

  1. 精准受众定向

DSP的受众定向精确到每个个体,而不是像传统媒体定向于某个人群。

以某一个消费者为例,通过对其IP地址、上网行为(如浏览、点击、购买)、浏览内容偏好以及频率、时间等的分析勾勒出他的特征和对应的人群标签。

2. 实时竞价

RTB(Real-time Bidding)

RTB是一种第三方竞价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评估每一个用户的展示行为并进行出价。与大量购买投放频次不同,实时竞价是针对有意义的用户进行购买,规避无效支出。

很多人有个误区,以为DSP是属于广告主或媒体的。其实并不是,DSP代表的就是单独的一方,我们一般称之为广告技术公司

广告主提供推广需求,媒体提供流量资源,DSP承接广告主需求,完成广告投放交易。

注解:

ADX ( Ad Exchange ,广告交易平台) ADX是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媒体主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可以理解成类似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媒体主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SSP(Supply-Side Platform,供应方平台)SSP则是与之相对的概念,它帮助媒体(在移动端主要是移动站点和App)进行流量分配管理、资源定价、广告请求筛选,使其更好地进行自身资源的定价和管理,优化营收。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DMP是通过全面整合各方的数据,对目标受众进行人群细分,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洞察和只能管理,也知道广告主进行广告优化和投放决策。

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客户数据平台)CDP是企业获取、管理、应用私域数据的系统平台,目的是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数据,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化营销和运营。相比于DMP偏重于在企业的数字化营销中发挥作用,CDP则偏向于在企业的客户和潜在客户的转化与维系领域发挥价值。

DSP(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 DSP是进行程序化购买(营销)的操作平台,是一款进行互联网广告投放的软件。当广告主都提出广告投放需求,DSP可以使广告主们更简单便捷地遵循统一的竞价和反馈方式,帮助广告主以合理的价格实时购买高质量的广告库存,提供跨媒体跨平台跨终端的广告投放服务。

佰仕兴弘全媒体广告投放平台,聚合市面95%的主流媒体资源,依托大数据算法,AI技术模型的应用,基于互联网海量流量、广告表现、媒介策略、人群属性、数据分析管理,实现一站式全行业的科学、智能、高效的广告精准营销活动。降低企业推广成本,提高转化率。

关注微信公众号:迎客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