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实现互联网广告的效果转化?

2020-08-31    
加入收藏

1. 做到即时转化

广告效果如果按照时效性来划分,我们可以把广告划分为即时转化和滞后转化。

所谓即时转化,即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就完成兴趣—欲望—信任—下单等购买决策;所谓滞后转化,即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没有立即下单,而是先记住广告信息,后面有需要再购买。

显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媒介的兴起,为互联网广告的即时转化提供了支持,广告中随处可以插入购买链接和二维码。

不管是搜索引擎的广告、抖音上的广告、朋友圈的信息流广告,被受众刷到之后,如果没有进一步与他们产生联系,就失去了转化的机会。

所以,广告信息的任务就非常之重,尤其对于那些没有什么知名度的品牌,广告信息需要在几秒钟或者几分钟之内,完成让消费者从认识到购买的任务。

那么,如何做才能提高即时转化率呢?你至少需要解决以下6个问题。

  1. 人群问题:受众是目标人群吗?
  2. 认知问题:你的产品是什么呢?
  3. 动机问题:我为什么要买你呢?
  4. 信任问题:我凭什么要信你呢?
  5. 门槛问题:我可以先试试它吗?
  6. 紧迫问题:我为什么现在买呢?

2. 做到多次触达

消费者第一次看见广告没有买,可能是因为没有需求,没关系,继续给他推送,总有一次,他正好需要,你正好也在。

竟然记不住,就时不时的去提醒他,不要等消费者需要的时候却找不到你了。多次触达最关键的是,你能不能持续不断的生产出他们乐意消费的内容

很多品牌主早前热衷在微博、微信,现在热衷在抖音、B站、小红书等平台开设账号进行运营,源源不断的发布内容信息,也是为了做到信息的多次触达。

广告是重复的艺术,重复才能产生购买力,每一次重复都是对消费者需求的一次强化。

很多号称花了几千万广告费的品牌主,为什么还是没有产生什么效果?

最大原因就是撒网太广、投放的媒介太多,看似有着巨大的曝光次数,但是平均到每个人头上,触达次数就显得太少了,自然产生不了转化。

好在互联网媒介的成本降低了,如果以前在电视、在报刊、在户外,平均曝光一次就要多少钱。

但是在今天,你完全可以把用户握在自己手里,一个微信号,就可以做到每天的多次触达,几乎不用什么成本。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私域运营?除了流量红利渐失、流量成本渐高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互联网广告的记忆性太差,如果没有即时转化,流量就白白损耗了

那怎么办?即时转化不了,没关系,把消费者引进自己的私域池,做到多次免费触达,慢慢来转化。

近几年彩妆界的黑马品牌完美日记,凭借小完子人设,建立个人号上百个,按照每个号3000粉丝来算,粉丝也有上百万了,就打每天只发送4条信息,一个月下来,到每个人那至少也有几十次的触达。

看到这,你可能会觉得即时转化+多次触达过于麻烦,有没有什么更直接了当的方法呢?

那就是在消费者心智中牢牢占据一个位置,那些在消费者心智中有着超强记忆力的品牌,是不需要做私域运营的,因为消费者有相关的需求就会想到相关的品牌。

这似乎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要么用记忆力驱动消费者购买,要么用即时转化+多次触达驱动消费者购买。

高登佳盛全媒体广告投放平台,聚合市面95%的主流媒体资源,依托大数据算法,AI技术模型的应用,基于互联网海量流量、广告表现、媒介策略、人群属性、数据分析管理,实现一站式全行业的科学、智能、高效的广告精准营销活动。降低企业推广成本,提高转化率。

 

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登佳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