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维码技术的由来和发展

2020-08-19    
加入收藏

近几年由于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由支付宝和微信共同推出了二维码支付方案。由于便捷的支付方式二维码在各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二维码的发明背景

提及二维码的发明则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日本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由于种类繁多的商品开始在超市以及商店出现,当时超市所使用的现金收款机需要手动输入商品价格,因此当时很多收银员会因为手腕酸痛而苦恼。如何减轻收银员的工作负担成为了重中之重。二维码的出现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2、二维码的优缺点

优点:1、高密度编码,信息容量大编码范围广。

2、容错能力强,具有纠错功能。

3、输入速度快与键盘相比条形码是键盘输入速度的5倍

4、低成本易制作持久耐用

缺点:由于二维码隐蔽性高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传播木马病毒。并且盗窃个人信息以及财物。

二维码技术的由来和发展

3、二维码的发展

二维码早在2006年便引进了中国。之后二维码技术在中国便一路跑火。发展到现在二维码已经完全渗透了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商场小到超市都贴上了二维码。值得思考的是日本人发明了二维码,然而移动支付却并没有在日本兴起。这可能是由于常年现金支付的习惯和日本民众对于二维码的安全性有所怀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