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不断壮大,阿里打造的创新模式,中国式消费文化开始发力

2020-08-16    
加入收藏

在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之下,消费这种东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讨论重点,其实从商业特性上来讲,消费才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最终动力,有了消费就有了市场,有了市场公司的资金才会聚集,产品才能推陈出新,人们的实际需求才能被实际满足,看起来消费这种行为对商业来讲十分重要,但是在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的消费文化却一直没有形成,现代的消费观念大都是来自于西方国家。

 

电商不断壮大,阿里打造的创新模式,中国式消费文化开始发力

 

比如对奢侈品的追求和定义方面,其实大部分都是在消费文化盛行之后,市场上自然而然衍生出来的一种新的消费模式。随着现代中国经济进程不断推进,中国人属于自己的消费文化也开始逐步形成。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产品的市场契合度、工艺的先进程度是一个必须要考量的标准,但是这些只是一个方面,对于一个能够成功做大做强的公司来说,成功推出一个消费理念,不仅是一个成本最低的事情,还是一个在激烈市场竞争当中必须要做成的一个事情。

随着中国电商发展的逐渐成熟,人们对于的消费场景的依赖开始发生转变,从2010年开始,市场上一个电商风口就已经悄然形成,而在这个风口之上,阿里通过广泛的市场定位、先进的产品理念率先占据在了一个行业的高位上,随后腾讯通过将行业分类扩大,占据了另外一个高地,网络消费这种新的消费模式框架正式搭建完成。

2017年以后,平在这个框架之下,电商直播兴起,打开了消费中国消费市场独特文化的一个萌芽,对于西方国家的追求奢侈、高端,中国市场独特的消费理念则更是偏向于便捷和实用性,随着近几年电商文化对于传统零售消费格局的改变,这种便捷式消费文化正逐渐成型,并且未来成为独特消费文化的趋势更加明亮。

其实对于一个立志做大做强、立志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波动当中,抓住一点不变的东西,让自己的产品能够站稳并且流传下去的企业,抓住这种文化特质,是当今最应该关注的事情。

而在2017之后,阿里早就已经在这个方面布局,2017年阿里推出了一种新的会员体系,就是88VIP会员制度,说是会员体系,其实更像是一个消费体系,凡是拥有这个会员,即可在阿里消费体系当中通行,这个会员体系由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亲自发起,在阿里内部,称之为“一号工程”。

作为阿里在消费市场的主推模式,这种会员模式主打的就是消费模式的改变,还业务的负责人曾对外解释过这种服务的独特调性,那就是,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安排什么。

根据账面数据显示,推出这个服务以来,其实该业务的账面上一直是亏损的,但这并没有让阿里有所退缩,阿里表示,正是因为这个群体享受的最高质量的服务,长期来看,用户粘性和购买力将会对阿里的生态有不断促进的作用,而随着这个池子不断扩大,这个群体将成为网销当中的一支生力军。

在商业发展当中,产品端一直是公司最为关注的事情,而随着时代发展企业对于消费端也开始越来越重视,或许随着这个正向循环的推进,中国消费文化也在庞大的经济规模之下,展现出更大的影响力,我们拭目以待。

了解更多,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