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2020-03-25    
加入收藏

用过百度网盘的人可能一直耿耿于怀于下载速度问题,如果你不充值VIP,下载速度只有可怜巴巴的几十K每秒,甚至比传邮件还要慢。对此,百度官方解释称是为了更好地活着,为更广大用户提供服务。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没有会员的下载速度太揪心了

疫情期间,面对远程办公中导致的文件传输的巨大需求,蜘蛛君找到了一种百度网盘不用充值也可以加速的方法。

信息传输的方式和效率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电报时代按字收费,字越多越贵。电话时代按时收费,时间越长越贵。

进入互联网时代后,这个问题仿佛得到了解决,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互联网不是免费的,你要想获得更好的服务,同样要付出人民币的代价。要么升级网络,要么升级工具,反正你想要效率,就要花钱。

很多人在讨论,远程办公的模式可能成为疫后新变革。但是这种变革的到来得太快,有些时候甚至让人感到不适应也不方便。

最早的远程办公实践者可能是新闻工作者,不用去办公室坐班,以前是电报,后来是电话、手机、短信、邮件,写完稿件想办法传回单位就好。但图像的传输一直都是摄影摄像记者的噩梦。

直到伴随着4G时代到来的网盘,一下解决了很多人的困扰。集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文件管理功能于一身的网盘,看起来让文件传输变得简单了很多。

网盘的实质是服务商将其服务器的硬件资源分配给注册用户使用。网盘投资巨大,也正是因为如此,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目的最终是为了更好的收费。

为了防止用户滥用网盘资源,通常限制单个文件大小和上传文件大小。如果你想得到更好的服务,运营商就要开始收费了。凡是提供免费网盘的,最终要么转向收费,要么很快死掉。用过网盘的都知道,收费网盘速度快、容量高、允许大文件存储等优点。

最火热的时候,金山网盘、360网盘、百度网盘、115网盘,而如今活下来的也只有百度的网盘了。对此,百度方面曾回应称,收费是为了更好地活着,虽然现在能活着的也只有它了。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免费的午餐是不存在的

虽然之前百度对于用户的吐槽提出了两种可以免费加速的解决办法。

第一是看广告免费加速。只要看3个广告就能解锁一次使用下载加速或在线解压的特权。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看广告一次只能加速一分钟

进入下载页面,界面底部会提示 “看视频广告得60秒提速”,点击它,会全屏播放一个大概15s 的视频广告,播放完之后,就可以开启免费提速功能。下载速度从原来的几十 KB 增加至最高以MB/s计。

但是,加速下载的时间只有1分钟,你们觉得够用吗?反正蜘蛛君觉得不够用。而且别以为广告不长,你浪费的时间并不一定会划算,因为有次数限制,不能无限制加速,不要想着在千兆宽带的加持下,通过多看几次广告把几个 G的视频下载下来。这个功能只适合下载一些百兆左右的小文件,如图片压缩包等。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看3个广告才能解锁1次机会

第二种方式就是单次购买加速。

5分钟全速下载收费2.9元,24小时全天不限速收费5.9元。特别是5分钟全速下载,被网友戏称为“丐版会员”。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丐版会员适合临时使用

但是,在这一模式下,实测显示的下载速度一直在1MB/s左右徘徊,距离动辄四五MB/s的超级会员极速下载,相差甚远。也就是说,1G左右的文件,足足需要十几二十分钟才能下载下来。看来“钙版”确实不太好用。

而5.9元的全天版临时加速套餐,基本上时速可以稳定在3MB/s,几乎接近于超级会员的下载速度了,24小时的时长也基本可以满足较大文件的下载了。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此前的临时加速政策已经取消了

但是,请别高兴太早,这样的临时性政策在短暂试运营后已经取消了。同时,看广告提速的方式,也没有出现在百度网盘的新更新版本上。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目前百度网盘加速只能充值会员

如此看来,现在只剩下充值超级会员提速这一条道路了。

最近一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选择远程办公的人再次关注起了文件传输问题。百度网盘的非会员限速问题也再次引起了蜘蛛君的关注。

近日,经过不断探索,蜘蛛君再次发现了一个曲线方式,可以对百度网盘下载提速的方式。

有些小伙伴可能知道,在百度李彦宏众多身份中,有一个就是爱奇艺的董事长,百度持有爱奇艺超过半数的股份。百度网盘搭上爱奇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点击进入网盘

在爱奇艺众多产品中,有一款名为爱奇艺万能联播的视频播放软件可能并不为人所知。下载安装后,直接打开软件,在首页即可发现几个图标,其中一个就是“访问网盘”。

点击进入,按照提示登陆百度网盘。点击后登陆账号,就能看到百度网盘中所有的文件。选择你需要下载的文件,点击下载。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选择下载文件,只能单个文件下载

实测中,这种下载方式,速度可达1MB/s左右,已经相当感人了。

如何薅百度网盘的羊毛  不花钱也能加速下载

下载速度平均800KB/s,最高1MB/s

但即使这样,也只是权宜之计。蜘蛛君实测发现,这种下载方式只能通过网页版实现,且只能下载单独的文件,不能下载文件夹,使用一段时间下载几个文件后,还是仍然会被限速。建议如果文件比较多,可以先打包一个压缩文件一次下个够。

当然,如果你确实需求比较频繁,又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最好还是购买个超级会员吧,特别是中小企业或者创业者,公用一个网盘账户进行内部文件的传输还是比较划算且稳妥的。毕竟薅羊毛可以别把羊薅死了,一个好用的产品要活下去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