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DT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师?

2022-04-13    明月说数据
加入收藏

又是一年春招季,你最近有为找工作或换工作而犯愁吗?现在已经进入春招的“金三银四”决赛圈了,再不好好准备真的是黄花菜都要凉了。那么如何才能在“岗少人多”、“僧多粥少”的春招中脱颖而出呢?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就业技能,以近年来非常热门的电商数据分析师为例,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商数据分析师都有哪些职责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师吧~

 

DT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师?

 

对数据分析或者电商行业有所了解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会知道电商数据分析师这一岗位的市场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也有很多人想要入行或转型为电商数据分析师,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学习。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总结一下相关的内容,记得好好听讲做好笔记啦!

 

首先是电商数据分析师这一岗位的职责,下图是小编在某招聘网站上截取的一则关于电商数据分析师的招聘信息,从这些信息中我们就可以大概了解到一名电商数据分析师的日常工作职责。电商数据分析师需要对行业竞争数据、公司内部数据进行整理归纳分析并输出对应的分析报告等工作,以挖掘出其潜在的数据价值。

 

DT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师?

 

这则招聘信息中,多次提到收集整理数据、撰写行业数据分析报告、专项报告、数据监控、数据支持、数据分析等内容,这些内容都对求职者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数据分析工具的掌握能力提出了要求。

 

知道了要求后,就可以对应着制定学习计划了。电商数据分析师需求对自己的业务非常了解,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要知道页面如何维护、订单如何跟进处理,这样你才能对如何获取数据了然于胸。上面的招聘信息中还提到“熟练使用Excel,能使用sql,bi等工具”,即对数据分析工具的掌握,其中Excel是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的基础、SQL是进阶、BI工具则是如今众多企业用于代替传统数据分析工具应用于辅助企业日常运营的秘密武器。

 

关于BI工具的学习,小编认为最好是选择国产的BI工具,因为国产的BI工具更适用于中国式复杂报表。如Smartbi,在易用性方面就做得很好,其拥有成熟的数据分析模型,无需写复杂的代码、公式即能完成计算分析需求。其设计过程也是完全可视化的,用鼠标进行简单的拖拉拽就能完成数据准备、数据可视化、BI看板制作等操作。

 

DT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师?

 

现在你了解电商数据分析师都有哪些职责了吗?最后,祝正在找工作的小伙伴都能在春招季中找到心仪的工作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