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2个Martech关键词:数据资产管理

2022-02-05    Marteker
加入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数据无处不在,但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可以成为资产。只有可控制、可测量和可货币化的数据才能成为资产。因此,数据资产(Data Asset)通常具有以下特征:虚拟性、可共享性、时效性、安全性、可交换性和可延展性。从业务或组织的角度来看,数据资产是由业务或组织拥有或控制的、能够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数据资源。

数字资产管理可以让企业轻松地存储、组织、查找、管理、分发和分析其数字内容,从而增强了数字资产的安全性、组织性和可搜索性。以下是一些值得借鉴的数据资产管理的方法:

降低数据成本:许多组织倾向于存储大量数据,但这些数据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没有被使用,从而导致更高的数据管理成本。所有这些闲置数据的存储、保护和归档的成本也很高。企业应该采取措施,删除公司不再需要的数据,降低数据管理成本。此外,在获取新的数据集时,企业应该只对没有的数据进行投资;如果必须获取企业已经拥有的新数据集,则应该销毁旧数据。这将有助于减少重复数据的情况,从而降低数据存储成本。

从现有数据中获得更多的价值:公司应该重新评估它从现有数据中获得的价值,并确定是否可以使用其他方法从数据中获得更多的价值。此外,它还可以对数据进行优化,删除有关公司的任何机密信息,并将数据出售给第三方,从而获得额外的收入。

数据清查与安全:数据存储和安全性对于确保数据的完整性至关重要。企业应该维护他们拥有的所有数据的目录,以及数据的简述文件——文件应该指示数据存储在何处、何时创建以及如何使用。数据还应该便于员工访问,如果员工需要获得访问数据的授权,应该有明确的审批流程。公司还应通过限制特定数量员工的访问权限来保护数据的完整性,除非获得高级管理人员的特别许可。

如何选择DAM?

在选择正确的DAM软件之前,需要确切地考虑为什么要寻找该解决方案,以及从长远来看它应该满足哪些要求:

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功能

数字资产管理系统所应该提供的功能包括:

封面图片:Photo by Stephen Dawson on Unsplash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