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波浪理论的8个浪

2023-03-20  今日头条  莫塔交易思考
加入收藏

波浪理论认为,不管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每个完整循环都会有8个浪。

波浪理论多头市场

多头市场的一个循环中前五个浪是看涨的,后三个则是看跌的;而前五个波段中,第一、三、五浪是上升的,称为推动浪;第二、四、A浪是明显看跌的,称为回调浪;B浪则是反弹整理,整个循环呈现的是一上一下的总规律,如上图。

波浪理论空头市场

就空头市场看,情形则相反,前五个浪是看跌行情,后三个则呈现看涨行情。前五个浪中,又是第一、三、五浪看跌,二、四浪反弹整理。看涨行情的三段中,A、C看涨,B浪回跌整理。整个循环依然是一上一下的八个波段,如上图。

波浪理论

无论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第五浪是最长的,即上升时升幅最大,下降时跌幅最大。从更长的时间看,一个循环的前五个浪构成一个大循环的第一浪,后三个浪成大循环的第二个浪,整个大循环也由八个浪组成,如上图。

波浪理论几个基本的要点:

①一个完整的循环包括八个波浪,五上三落。

②波浪可合并为高一级的浪,亦可以再分割为低一级的小浪。

③跟随主流行走的波浪可以分割为低一级的五个小浪。

④1、3、5三个推动浪中,第3浪不可以是最短的一个波浪。

⑤假如三个推动浪中的任何一个浪成为延伸浪,其余两个波浪的运行时间及幅度会趋一致。

⑥调整浪通常以三个浪的形态运行。

⑦黄金分割率理论奇异数字组合是波浪理论的数据基础。

⑧经常遇见的回吐比率为0.382、0.5及0.618。

⑨第四浪的底不可以低于第一浪的顶。

⑩波浪理论包括三部分:型态、比率及时间,其重要性以排行先后为序。

最后,波浪理论主要反映群众心理,越多人参与的市场,相比较于期货市场,波浪理论在股票市场的准确性越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