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分钟搞懂全面注册制

2022-02-08    岩之有物
加入收藏

什么是注册制?注册制对于市场和股民有什么影响?

注册制要和核准制对比着来看,更容易明白。

一分钟搞懂全面注册制

 


一分钟搞懂全面注册制

 

注册制:是指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做成法律文件送至主管机构审查,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

核准制:要求证券的发行不仅要以真实状况的充分公开为条件,而且必须符合证券管理机构制定的若干适于发行的实质条件。符合条件的发行公司,经证券管理机关批准后方可取得发行资格,在证券市场上发行证券。这一制度的目的在于禁止质量差的证券公开发行。

它和核准制的区别是,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做实质判断。而核准制是实质管理,证券发行不仅要以真实状况的充分公开为条件,还必须符合证券管理机构制定的发行的实质条件,核准制的目的在于禁止质量差的证券公开发行。

那么对于股民有什么影响呢?

1、上市公司数量会更多(07年982支、15年2581支,目前4658支),注册制下,连续3年亏损的公司也可以上市,需要我们更专业的去了解公司是否有价值;07年、15年那样的全面牛市大概率很难出现了,更多会出现近几年部分板块的结构性行情。

2、发行价定价方式不再是以前20倍左右市盈率,这意味着新股中签就赚钱的局面会逐渐缩减,近期已经出现个别新股上市即破发的情况。

3、更要多学习判断公司的价值,否则时间和资金都会在垃圾股上打水漂,一去不回。

4、基金相比于股票成为风险更低的选择,毕竟基金经理会更专业得多,普通散户在股票上挣钱会更难了。

制度本身只是制度,既无所谓好,也无所谓坏,只是制度而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